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國是」籲穿藍黑服 男拔生批無謂拒「獨」

2016-10-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盼霖)「港獨」勢力持續於校園播「獨」,意圖將校內活動政治化,連慈善活動公益金便服日亦不放過。其中據稱由拔萃男書院學生成立的「男拔國是」,便呼籲同學於昨日的公益金便服日,穿藍色或黑色衣服,「以明支持『港獨』之志」。但結果幾乎沒有人理會其呼籲,該校大部分學生均穿校服回校,偶有穿便服的也只是出於個人喜好,更有學生直言有關行動無謂。

昨日有媒體於男拔校外訪問多名學生,其中身穿灰色衣服、就讀中一的姚同學指,對「男拔國是」發起的行動並不知情,純粹因個人喜好而穿,又指即使知悉此行動也不會響應。他更直言「男拔國是」行動無謂,認為除了不應該在校內討論「港獨」外,香港整體社會也不應討論,以免導致與國家關係疏遠,「也令香港愈來愈亂 。」

就讀中五的鍾同學選擇穿校服回校,也指不知道 「男拔國是」 的行動,而且即使知道,也不會配合,因始終較喜歡穿校服上學,強調對「港獨」議題沒立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