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藝粹 > 正文

《JUMP》剛柔並濟放笑彈

2016-10-08
■《JUMP》的武術動作設計獨具匠心。■《JUMP》的武術動作設計獨具匠心。

一年一度、為期兩個月的韓國十月文化節已於本月5日開始,為今年文化節打頭陣的功夫音樂劇《JUMP》已於5及6日假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綜藝館進行公演。《JUMP》集精湛武術、高難度雜技及爆笑故事於一身,成就了一場令觀眾捧腹大笑的沒有台詞音樂劇。

此劇的背景為一個尋常百姓家,眾成員均擁有深厚的武術底子,而個性鮮明的人物角色,即使在沒有對白的設定下,仍能無間斷地為觀眾發放笑彈,打破語言障礙。《JUMP》的武術動作設計方面亦獨具匠心,除了糅合剛健和柔美的肢體碰撞擦出驚喜火花外,亦有一些嶄新的表演形式,如有些打鬥場面會透過演員的慢動作演繹,喜感十足。自2003年在首爾推出至今,《JUMP》已在87個國家、逾152個城市演出共12,000場,將歡樂帶給600多萬名觀眾。

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嘉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