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莊嚴承諾 搞激須依法追究

2016-10-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姚嘉華)對於部分人揚言要在立法會就任宣誓時「玩洁v,有政界人士直言,宣誓是每一位立法會議員上任的第一項工作,是對國家、香港及香港市民的莊嚴承諾,不應有任何的偏激行為。他們又認為,若明日有人宣誓時行為未符法例要求,當局必須採取適當行動,依法辦事。

吳亮星:首項工作須符基本法

前金融界立法會議員、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宣誓是每一位立法會議員上任的第一項工作,是非常莊嚴的,因是對國家、對香港、對香港市民所作的承諾,故此整個宣誓過程、語言、文字均須符合香港基本法的要求。

他認為,立法會秘書處有責任對宣誓工作嚴格把關,倘有任何候任立法會議員在宣誓過程中,出現任何偏離行為或動作,均必須要求他們重來,直至正確完整地完成整個宣誓工作。

陳勇:港重法治 誰都懂守規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陳勇表示,香港是法治之區,任何人都要懂得守規。他認為,任何候任立法會議員都有權表達自己的意識形態,但在宣誓時必須依足規矩,絕不能做出任何幼稚的小動作,否則相關機構必須採取適當行動,依法辦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