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印教材贈中學 團體盼推「器捐」

2016-10-11
■高永文呼籲各界共同推動器官捐贈活動。 劉國權  攝■高永文呼籲各界共同推動器官捐贈活動。 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文華)不少港人受傳統觀念影響,對器官捐贈不甚積極。香港器官移植基金會耗時兩年,推出「器官捐贈· 以愛傳承」高中通識教育科教材,基金會昨日舉行啟動禮,創辦人何繼良表示,基金會共印製1,000份教材,現已向70間本港中文中學送出140套作為參考,將於明年3月推出英文版,供英文中學使用。

何繼良表示,希望藉教材的推出,令青少年更早更全面地了解器官捐贈的概念和具體流程,在成年後能更明確作出自己的選擇。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在活動上呼籲醫學界、教育界、宗教界等各界共同推動器官捐贈活動。現時衛生署器官捐贈名冊上不足23萬名捐贈者,他希望接下來的連串推廣活動能有成效地反映在登記人數的提升上。

「器官捐贈· 以愛傳承」高中通識教育科教材包涵視頻訪問DVD及文字部分,內容包括器官捐贈的基本理念和本港現況、器官分配的機制和移植流程,以及器官受贈者、捐贈者及其家屬的訪問,基金會共耗資約30萬至40萬元印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