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E賽車航拍 3漢落網

2016-10-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首度在港舉行的電動方程式(Formula E)賽車已結束,賽前警方已提醒市民不要在活動場地上空航拍,但前日仍有市民涉在賽事進行期間,使用航拍機在賽場上空拍攝,結果警方在龍和道拘捕3名男子。警方呼籲市民勿在人群集結的地方,作出罔顧公眾安全的行為。

警方稱,前日(9日)下午4時半Formula E錦標賽期間,發現有3部航拍機在中環賽車活動場地上空飛行,嚴重危害公眾安全,遂在中環龍和道拘捕3名年齡28歲至42歲男子,涉嫌違反《1995年飛航(香港)令》,案件交由中區警區跟進,3人已獲保釋,須於下月上旬向警方報到。

消息稱,其中兩名被捕者任職婚禮攝影,另1人則從事編寫電腦程式工作,但3人均稱只為興趣而航拍,當時並非受僱。據悉,早於上周六(8日)Formula E首日練習賽期間,有市民已發現有人使用航拍機,至次日賽事期間,賽事旁述更曾呼籲在場人士停止使用航拍機拍攝。

民航處根據《1995年飛航(香港)令》在網站上列出操作航拍機應注意事項,列明航拍機不得在機場、大嶼山北部沿岸、大欖涌至荃灣沿岸及青衣島一帶、維港沿岸和石崗一帶使用。警方已於賽前提醒,香港有相應法例和指引限制航拍,並提醒公眾維港兩岸不宜航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