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逾半青年願致力令港更美好

2016-10-11
■全球最大學生組織AIESEC香港總會「青年影響力論壇」暨「青年影響力調查1.0」結果發佈會,劉鳴煒(右二)主禮並致辭。 彭子文 攝■全球最大學生組織AIESEC香港總會「青年影響力論壇」暨「青年影響力調查1.0」結果發佈會,劉鳴煒(右二)主禮並致辭。 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殷翔) 有團體昨日公佈一項青年民意調查,他們以網上問卷的方式訪問了1,993名16歲至30歲青年,發現58.8%港青認為香港在未來十餘年會變得更差;而最多受訪者認為政府有能力改變這種趨勢,佔總人數的40.2%;54.4%青年願意致力推動香港變得更美好。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鳴煒認為港青在新時代面臨史無前例挑戰,青年領袖要為振興香港做好準備。

劉鳴煒囑青年做好準備迎挑戰

國際大學生組織AIESEC昨日假浸會大學舉辦「青年影響力論壇」並發佈「青年影響力調查1.0」,他們於8月24日至9月26日進行該次調查,探討青年對香港面對的挑戰和未來發展的看法,及對未來香港領袖的期望。調查顯示青年們認為貪污、種族歧視和不公平是本港面臨的三大最迫切挑戰;最多人認為能促使香港扭轉惡化趨勢的關鍵力量是政府,17.4%受訪者認為個人是關鍵力量,17%受訪者認為商界是關鍵力量。

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鳴煒致辭時表示,青年面對歷史挑戰要有所準備,挑戰和機遇並存。將社會比喻為人體的話,青年領袖就猶如人體幹細胞,齊心協力就能創造無限可能,帶領香港走出困境。而社會也需要為青年創造更多機會,扶助青年發展。

AIESEC現任會長李卓熙致辭時說,年輕人應以促使香港有美好未來為己任,要問下自己我們可以為香港做些什麼。社會也應對青年抱有信心,支持港年擴集篕痤瓥巧M提升領導才能。

他說AIESEC香港總會一直致力為本港大學生提供領袖發展機會、國際實習和志願工作經驗,以培育擁有國際視野的青年未來領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