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江南集團來港推常熟文化旅遊

2016-10-12
■蘇州常熟市委常委吳軍。 記者 吳婉玲攝■蘇州常熟市委常委吳軍。 記者 吳婉玲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婉玲)由江蘇江南商貿集團主辦的「蘇州市常熟文化旅遊產品暨江南集團經營項目推介會」日前於香港銅鑼灣舉行,會上介紹了常熟的文化、旅遊、餐飲及旗下所經營的酒店業及特產等。

江南集團總經理石偉江於會上表示,香港服務業高速發展的寶貴經驗值得借鑑,希望通過是次推介會,江南集團的特色文化旅遊產品能讓更多香港朋友所熟知和喜愛。

石偉江指,江南集團是一家由常熟市政府批准設立、以實體經營為主的國有資產經營公司。目前總註冊資本9.82億元(人民幣,下同),現有國有獨資、控股、參股等40多家下屬企業,總就業人數達5,000人。2015年,整個集團實現營業收入約200億元,社會商品零售額約90億元,實現稅收約2億元。

逾50家世界500強企業落戶

他續稱,經過多年的整合發展,江南集團逐漸形成了以市場貿易、酒店餐飲、文化旅遊、安防服務、房產開發等多個經營板塊組成的現代服務業綜合性企業集團,旗下匯聚了多個常熟服務業的龍頭企業。

蘇州常熟市委常委吳軍於致辭時表示,常熟經濟發達,產業特色鮮明。去年全市實現地區生產總值2,045億元,一般公共預算收入157.7億元,分別增長6.8%和7%;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達到50,300元和25,860元。近年來,常熟加快優化產業佈局,調整產業結構。新興產業和高新產業產值佔規上工業產值比重分別達43.6%和38.7%,服務業增加值佔GDP比重達到47.5%。至去年底,全市共有外資企業1,129家,註冊資本127億美元,共有50多家世界500強企業落戶常熟。

另外,香港蘇州總會會長馬忠禮、香港蘇州總會副會長鄧強、江南集團辦公室主任王健等均有出席推介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