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林卓廷密晤英副領事意圖搞亂香港

2016-10-13

華之言

日前傳媒揭發民主黨的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密晤英國駐港副領事一事,兩人密談半個多小時,據稱是談及香港的政治形勢以及新一屆立法會的組成和未來動向等情況。這個事件從一個側面反映出外國勢力正在頻頻插手香港內部事務;同時,也暴露出香港的反對派企圖勾結外部勢力,以達到其不可告人之政治圖謀。港人需要高度警覺這些動向並堅決反對他們內外勾結,企圖搞亂香港的陰謀。

據傳媒報道,日前林卓廷在金鐘一家五星級酒店與英國駐港副領事艾智博密會,兩人交談約40分鐘,林表示雙方是談及香港目前的政治形勢和新一屆立法會的組成等情況,透露此次約會是對方主動提出的。顯然這不是一般的交際應酬,也非普通的交流看法。一方面,英國雖然是一個衰落的老牌帝國,但並不甘心就此退出歷史舞台,它還要利用其過往對香港長期實行殖民統治剩餘的影響力,挖空心思地干預香港內部事務。例如,在兩年多前發生的違法「佔中」事件期間,英國領事館人員就四處活動,頻密地與違法「佔中」的搞手們聯絡,面授機宜。「佔中三丑」之一的戴耀廷,在「佔中」發生前幾天,更應邀與英國駐港總領事秘密會面。

這次與林卓廷密會的艾智博,也是一個「活躍」分子,在2014年4月,也就是「佔中」發生的半年前,他就出席了一個由主張「佔中」的人士舉辦的午餐會,與計劃參與「佔中」的人混得頗熟,在裡面做了多少不為人知的勾當,就只有他本人才心知肚明了。違法「佔中」失敗之後,外部勢力依然是唯恐香港不亂,還在繼續利用香港的反對派,以各種各樣的方式來興風作浪,與反對派議員保持密切聯繫,為其出謀劃策、撐腰打氣,就是其中主要的手法之一。

至於林卓廷,雖然是第一次當選立法會議員,但他在2001年起就出任民主黨的研究主任,2011年又擔任民主黨的總幹事,也是反對派裡面的「骨幹」分子,經常與外國駐港機構聯繫。近來,林卓廷當選伊始,尚未正式上任,就和英國駐港副領事密談立法會的事務,其勾結外部勢力之心,昭然若揭。

古今中外的歷史都表明,與外部勢力相勾結來搞亂自己家園的人,注定不會有好的結果。廣大港人堅決反對那些不懷好意的外部勢力來插手香港內部事務,更不容許香港的反對派與外部勢力相勾結來搞亂香港。香港如果被搞亂了,經濟如果崩潰了,蒙受最大損失的,還是廣大市民。因此,大家都需要擦亮眼睛,認清一些反對派勾結外部勢力的陰謀,共同來維護香港社會團結和諧、繁榮穩定的大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