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滬綜指日K線罕見七連陽

2016-10-15
■滬綜指昨收漲0.08%,報3,063點。中新社■滬綜指昨收漲0.08%,報3,063點。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雖然9月的CPI和PPI表現不俗,人民幣亦暫時止跌反彈,但A股走勢依然平淡。滬綜指昨最終收漲0.08%,報3,063點,但日K線卻罕見錄得七連陽;深市錄得小幅下挫。綜合全周計,A股整體溫和回暖,滬綜指周漲幅近2%。

PPI結束54個月連跌

國家統計局公佈的數據,9月CPI環比上漲0.7%,同比上漲1.9%;PPI同比上漲0.1%,結束了同比連續54個月的下降走勢,自2012年3月以來首次由負轉正。同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亦上調139個基點,終結7連跌。

不過,周五滬深兩市依然小幅低開,開盤後震盪下行。盤中傳出中化集團與中國化工集團或合併,相關概念股迅速拉升。午後,兩市跌幅收窄,中字頭概念崛起,臨近盤尾滬綜指上行翻紅。截至收市,滬綜指報3,063點,升2點,或0.08%;深成指報10,759點,跌27點,或0.26%;創業板指報2,194點,跌14點,或0.65%。兩市共成交4,236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滬市成交1,638億元,深市成交2,598億元。

本周滬綜指上漲1.97%,深成指周漲1.82%,創業板指周漲2.06%。國慶期間,各地紛紛推出新政,旨在抑制樓價持續瘋漲。外界普遍認為,此舉或將令股市受益。事實證明,A股不負眾望,周一漲勢強勁,量能亦較節前有大幅反彈。後幾日大盤雖趨於平淡,但滬綜指日K線罕見七連陽,或對投資者情緒有所提振。

盤面上,周五中字頭股票漲幅居前,中化國際漲停、中國聯通漲9%、中鐵及中交建漲4%。聯通股價本周狂飆近25%,其早前發佈公告稱,聯通集團被列入混合所有制改革第一批試點事項,但目前尚未得到最終批准,具體實施方案尚在討論之中。此外,互聯網、民航機場、工程建設等分類亦升幅居前,園林工程、多元金融、網紅直播等股類則跌幅居前。

源達投顧預計,短期市場仍然以震盪為主,但震盪應是良性,蓄勢後還將上漲。惟短期獲利盤也有兌現要求,需關注上方3,060點至3,120點壓力,暫時要規避房地產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