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德勤海景工作間留人才

2016-10-15
■德勤辦公室大堂設有巨大LED電視牆。周曉菁  攝■德勤辦公室大堂設有巨大LED電視牆。周曉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請人容易留人難,有公司不惜加薪、增假期,惟恐優秀人才流失,影響未來發展。尤其是Peak Season(高峰期)辛苦及壓力大到「個個廁所都有女人喊」、日做「18小時」的會計界,更是深明留人之道。德勤於去年10月開始翻新位於太古廣場的辦公場所,今年9月正式完工。小記日前作為第一批媒體參觀者,探一探何謂「新生代工作間(New Generation Office)」。

一入公司,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四層樓高的LED電視牆,無間斷播放公司的宣傳片。華南區主管合夥人黎嘉恩得意地介紹,這是目前全港最大的室內電視牆,「花費(成本)用鬫角d萬元」,全部裝修更是天文數字,不過未肯鬆口說出具體金額。大堂一層的公共區域大到離譜,黎氏開玩笑說:「可以大家(員工)一起開Party或者飲Cocktail。」

辦公^會議室統統要訂

在黎嘉恩的帶領下,小記一路左顧右盼,感覺6層的工作間完全不似傳統辦公室,更像一個電子化的「圖書館」。除了高層和行政人員外,絕大部分員工沒有固定的辦公^面,他們需要以工作證,通過「電子訂位系統」,在各個樓面的機器上訂位,不久之後還能直接在手機App上直接操作。工作間內更開設了大小不一的會議室,供同事洽談業務、開會或討論,統統可在訂位系統中預訂。

原先只有合夥人才可享受的「陽光海景位」在裝修後全部開放給員工預訂,預訂一次可以連續使用兩個星期。黎嘉恩趁機向一眾記者吐苦水說:「為鬫P事有多曭韃﹛A我嚙鴗蔚Э亃o好細間,^面都只有原先鴾T分一,而且『面壁』。不過一個星期就已經習慣驉A仲可以督促自己經常整理乾淨^面。」

黎嘉恩感慨表示,其實招人不困難,難的是招到優秀員工和留住他們。公司這次大張旗鼓搞裝修,迎合了年輕員工的口味及全球休閒式工作間的趨勢,也是為了多多吸引專業質素高的人才來公司、長期留在公司。他同時鼓勵合夥人平時要加強與員工的互動,和他們打成一片,「硬件和軟件要保持同步更新」。問到有否年長的員工不適應如此現代化的辦公環境時,黎氏大呼:「成個公司應該無人老過我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