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撞斃路工逃內地 小巴司機返港落網

2016-10-16
■落網小巴司機報稱不適,由警員押送醫院求醫。■落網小巴司機報稱不適,由警員押送醫院求醫。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九龍塘窩打老道行車天橋上周四(13日)發生的專線小巴撞斃修路工人車禍,涉嫌不顧而去的小巴司機潛逃內地3日後,昨經羅湖返港時被警方拘捕扣查。死者遺孀對疑犯落網感到欣慰,相信警方定會秉公執法還丈夫一個公道,並承諾會努力堅強地活下去,代丈夫照顧好3名年幼兒子及老爺奶奶。

涉案被捕的專線小巴司機姓許(60歲),身材瘦削,報住上水巡撫街。他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發生意外後沒有停車」及「發生意外後沒有報案」共3宗罪被扣查。

扣查期間稱肚痛送伊院

據悉警方在奪命車禍發生當日得市民協助,迅在馬鞍山一間車房尋回肇事小巴,並鎖定司機身份,證實有人在車禍後數小時已離港返回內地,遂通令各出入境口岸列入監察名單。

事隔3日,至昨午1時半,疑人經羅湖口岸過關返港,即被關員截停及通知警方將其拘捕,至傍晚再以黑布蒙頭,鎖上手銬押返西九龍總區交通部行動基地扣查。至晚上7時許,疑人在警署扣查期間突表示肚痛不適,警方遂召救護車將其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檢查。

遺孀感欣慰 盼還夫公道

對於涉案司機終落網,死者譚權慰的遺孀感到欣慰,她希望犯下重罪的人獲得應有制裁,相信警方定會秉公執法,還丈夫一個公道。她續稱,近日忙於辦理丈夫後事,目前心情仍然沉重,但正努力恢復過來,她表示會堅強活下去,代丈夫照顧好兒子及老爺奶奶。

是宗不顧而去的奪命車禍發生於上周四(13日)凌晨1時許,一名道路維修工人在九龍塘窩打老道浸會大學對開橋面慢線工作期間,突遭駛經的一輛63S線專線小巴撞倒死亡,肇事小巴竟不顧而去,司機亦一直失蹤。

警員在車禍後僅約11小時,即在熱心市民協助下於馬鞍山耀沙路一間車房尋回肇事小巴,不排除有人企圖維修毀滅證據,同時鎖定該名案底纍纍的涉案司機,證實疑人另涉上月10日凌晨駕同一輛小巴在獅子山隧道公路切線撞及一輛Tesla電動車,並企圖不顧而去,他其後被截停揭發過往至少有4次不遵從交通燈號指示及3次不小心駕駛的違例記錄,並拖欠5,000元告票罰款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