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中大最綠迎新營 拒水戰減菜單

2016-10-17
■馮通、何婉兒及迎新營代表,用迎新營綠色行動的照片砌成心形,寓意「中大萬慾@心,共建環保校園」。 中大供圖■馮通、何婉兒及迎新營代表,用迎新營綠色行動的照片砌成心形,寓意「中大萬慾@心,共建環保校園」。 中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為向學生及教職員推廣低碳綠色生活模式,香港中文大學今年再度舉辦「環保迎新營贊助計劃」,並設「最綠迎新營大獎」,參加今次計劃的迎新營共29個,數目為歷屆最高,當中涉及5所書院、5個學院及19個學系的迎新營籌備委員會成員(籌委)等。各參與的籌委在設計各項迎新活動時,需要加入環保元素,令迎新營更綠、更環保。

贊助計劃的迎新營籌委會可獲贊助設計及製造印有環保標語的T恤、水樽或毛巾,而贊助條件是迎新營必須履行「環保迎新營行動清單」20項簡單行動中最少10個項目,並提交有關行動的照片以作記錄;履行最多綠色行動的迎新營可贏得「最綠迎新營大獎」。「環保迎新營行動清單」20項環保措施包括「承諾不玩水戰、花炮」、「吃中餐揀選6道菜取代傳統的8道菜」、「提醒新生分類處理廢物」、「向新生提供不多於4款贊助禮品」等。

「最綠迎新營大獎」頒獎典禮於本月13日在中大文化廣場舉行,由中大校園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主席、協理副校長馮通頒發大獎予成功履行最多綠色措施的中國語言及文學系迎新營籌委會及其他表現出色的籌委會。中國語言及文學系迎新營籌委會今年成功衛冕,成功履行了「環保清單」20個項目中的16項,學生代表余朗思分享時指,籌委於各方面都盡量符合環保原則,「在環保議題上更要秉持『莫以善小而不為』的理念。」

中大校園規劃及可持續發展處處長何婉兒表示,在日常生活裡,很多環保行動執行起來並不困難,但很多時大家礙於環境、或不想引人注目、又或貪一時方便而放棄,「我們希望籌委、『組爸媽』能將這次經驗應用於他們往後舉辦的其他活動,將綠色文化帶出校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