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陝西赴港推介金融旅遊產業

2016-10-16
■在往屆活動周簽訂的香港上市企業普匯中金海關進口保稅倉項目今年3月正式開工。 本報陝西傳真■在往屆活動周簽訂的香港上市企業普匯中金海關進口保稅倉項目今年3月正式開工。 本報陝西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陽波 西安報道)陝西省副省長王莉霞今日(16日)將率團抵港,開啟為期6天的第六屆陝粵港澳經濟合作活動周。在港期間,陝西省將舉行3場招商活動,重點推介金融和旅遊產業。同時,陝西省質監局還將與香港品質保證局簽訂《陝港品牌建設與檢驗檢測認證合作備忘錄》。

冀與港企面對面洽談

自2011年以來,陝西已經連續舉辦了5屆陝粵港澳經濟合作活動周。此次第六屆活動周,陝西省將在香港、澳門、深圳舉行10場重點產業招商活動,以期能進一步加強陝西與粵港澳在各個領域的深層次合作。在港期間,陝西省將舉行「陝港金融合作平台交流會」、「陝港旅遊合作懇談會」、「陝港品牌建設與檢驗檢測認證合作交流會」3場活動。特別是「陝港金融合作平台交流會」,陝西省準備了多個優勢項目,希望通過此次活動,讓陝西在「一帶一路」佈局的重點骨幹企業、金融機構等,能與香港金融機構、投融資機構、基金和香港知名企業進行一次面對面的洽談交流。陝西省希望能展開深層次探討關於陝西企業在港設立金融平台等事宜,為陝西企業和項目搭建更好的融資服務平台,促進香港金融業界更多地參與陝西絲綢之路經濟帶新起點的建設。

自「一帶一路」建設實施以來,陝西省提出塑造「五大中心」的發展思路,其中「能源金融中心」建設進展迅速,引發海內外金融機構關注。陝西省商務廳有關人士表示,去年在香港舉行的「陝港融資租賃服務業合作懇談會」,參會各方代表便對陝西金融產業表現出極大的興趣。根據會議達成的合作協議,香港中經控股有限公司、香港中盈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等四家香港企業在陝合資設立的融資租賃企業,當年便正式營運,總註冊資本超過14億元,目前企業運行良好。至於今年的「陝港金融合作平台交流會」,中銀香港公司、香港華南城等多家港企亦有望與延長石油(香港)公司、西安國際港務區正式簽訂合作協議。

香港長期以來一直穩居陝西海外投資來源地之首,截至2015年底,香港在陝西投資項目達2,586個。截至今年上半年,前5屆陝粵港澳經濟合作活動周累計簽約373個項目,總投資878.83億美元,建成項目61個,在建242個,合同履約率達81.5%。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