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華強北街道重開 租金漲逾一成

2016-10-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受地鐵工程影響的深圳華強北與西麗片區,終於在10月結束長達3年的封街模式。將迎來地鐵7號線開通的華強北,9月租金與6月相比上漲了11.76%。至於一直是南山租金低窪片區的西麗,租金亦因7號線上漲了14.4%。

深圳租金跟隨房價以及畢業季的到來而走高。家家順研究中心發佈的數據顯示,2016年第二季深圳平均租金達每平米62.4元(人民幣,下同);到了第三季,全市均租經已上漲到每平米66.4元,漲幅達6.4%。套均租金亦從每套4,242元,漲到了每套4,454元。華強北街道10月底將因新地鐵建設投入營運重新開放,該片區的租金大漲了11.76%。

從1月到9月,深圳月均租金上漲了近一成。套均租金一直處於波動階段,但亦突破了每套4,000元水平。值得注意的是,7月畢業季的來臨,為深圳租房市場帶來了一大波應屆生租客,直接促進了房租大幅度上漲,到9月才小幅回落。不難看出,年初與年中仍然是串通的租房旺季,第二季的租金則較低,租客可以考慮適當提前租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