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經驗之談:揀舖考工夫 耗時近半年

2016-10-19
陳敬賢認為,創業路上決定店舖選址最為困難。陳敬賢認為,創業路上決定店舖選址最為困難。

百滷薈在去年12月初開業,當初籌備了大概半年至9個月。陳敬賢認為在店舖選址上最為困難,既要兼顧租金問題,又要考慮到客源等因素,所以物色合適的店舖花了差不多半年時間。對於店舖的租金,他認為是可以接受的價錢,介乎一萬元至兩萬元水平,不算太貴。

最後,店舖選址位於紅磡一條食店林立的街道,這裡幾乎各國的食品均可以在附近找到。陳敬賢認為競爭正好有助增加店舖客流,因為食肆集中,可吸引更多人到附近尋找喜歡的餐廳。「成條街都好少見到做滷水,食客想起滷水只會想到我們,別無他家。」

賺錢要懂得開源

創業容易,守業難。開業接近一年,陳敬賢認為小食店的表現中規中矩,已收支平衡,有少許盈利。「舖頭生意是可以支撐到日常開支,但算是夠燈油火蠟的小錢吧,如果要更進一步作發展的話,則一定要開源。」百滷薈目前除了吸引區內客光顧外,更和數間大型的派對主題房合作,百滷薈可提供到會食物。現時,供應食物予派對主題房,佔店舖生意三成,未來亦有機會與其他餐廳合作,供應滷水食品。

物色舖位開分店

問到會否開分店,陳敬賢就指正積極考慮中,亦不斷物色新舖位,但仍然要視乎租金水平和店舖位置。「其實已經訂好了新的餐單,會有一系列新食品,整個定位會有些不同。不過主打仍然是滷水,不離本業,新餐單現在本舖不會先行推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