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移動電子展 VR產品吸睛

2016-10-19
■有展商展出可改善失眠的智能眼鏡。 莊程敏  攝■有展商展出可改善失眠的智能眼鏡。 莊程敏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一連4日(10月18日至22日)的環球資源移動電子展昨日於亞洲國際博覽館揭幕,共有2,600個展位展示移動電子界最新最潮的產品。當中包括智能手機、可穿戴產品、VR產品等,其中一個焦點是「創客空間」,聚集來自150個初創企業的創新科技產品,如影音產品、無人機、機械人、VR╱AR產品等。據舉辦方介紹,本屆電子展預計將吸引來自150個國家和地區逾6萬名買家到場參觀。

「環球資源移動電子展」聚焦新興及快速增長的產品類別,包括虛擬和增強實境、運動及健康可穿戴、揚聲器及耳機、無線充電、電腦箱包及手機外殼,以及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等。此外,現場的品牌專區通過400個展位幫助供應商展示並推廣他們的自主設計及品牌。

智能家居快速發展

由於虛擬實境產品的市場規模預計將於2022年達到339億美元,為了迎合此一增長趨勢及消費需求,電子展亦舉辦香港首屆「VR╱AR╱MR生態圈高峰論壇」,助力業界洞悉飛速發展的市場前景。另外,智能家居產品市場正處於快速發展階段,預計其市場規模將於2022年達到1,217.3億美元。本屆亦同場舉行「智能生活展區」聚焦智能家居安防、照明及能源管理、娛樂產品、家用電器及配件等。展會上亦設置了多個產品體驗區,讓與會者近距離了解不同產業最新且極具創意的產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