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萬達40%補貼製作費吸荷里活製作人

2016-10-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婉玲)路透社報道指,大連萬達集團宣佈,將向使用該公司在青島新成立影視基地進行拍攝的荷里活電影製作人補貼40%製作費用,有關的補貼將由萬達與青島市政府共同創建的基金支付。該基金以5年為期,規模達7.5億美元。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表示,這對荷里活是一個機會而非競爭。

另外,萬達集團投入500億元人民幣建設的青島東方影都昨首次進行全球招商,已與美國9間知名電影公司簽約,未來三年將有11部荷里活大片在青島東方影都拍攝。萬達新聞稿稱,此次簽約的電影公司包括傳奇、獅門影業、影盛影業、Arad影業、極光影業等;另外,荷里活著名後期製作公司數字王國也在與萬達洽談合作。

東方影都一期規劃建設30個攝影棚,包括世界最大1萬平方米的攝影棚,目前首批15個攝影棚已竣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