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23萬監察」力撐「流會拒邪」

2016-10-20
■「23萬監察」成員王國興、鄧家彪等支持建制派「流會」伸大義。 莫雪芝  攝■「23萬監察」成員王國興、鄧家彪等支持建制派「流會」伸大義。 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青年新政」候任立法會議員梁頌恆、游蕙禎二人昨日因建制派集體流會,而不能再次宣誓。由前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鄧家彪組成的「23萬監察」昨日對建制派議員齊心採取不入會議廳的抵制行動,表示讚賞和大力支持,因抵制了辱華播「獨」的梁游再次宣誓。他們並要求,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應明察局勢,不要為梁游二人再次啟動宣誓儀式,以不阻礙立法會其他接續議程。

王國興:捍衛民族尊嚴之舉

王國興向來對拉布、流會深惡痛絕,但對於建制派議員昨日基於維護國家、民族、人民尊嚴和利益的大前提下,因為沒有任何選擇而被迫離場觸發流會,他和鄧家彪在「23萬監察」的記招上表示,認為這是伸張正義、無可厚非的舉動,捍衛了憲法和香港基本法,捍衛了「一國兩制」不受破壞,值得全球華人支持。

他們並堅決支持特區政府律政司就梁頌恆、游蕙禎二人違反有關法律規定、搗亂宣誓、辱華播「獨」提出司法覆核,維護香港法治的核心價值,「任何人都應該守法、毫無例外,立法會議員更應以身作則,帶頭遵法守法,有法必執,違法必究。」

由於高等法院現已排期就司法覆核進行聆訊,因此他們認為,現時不應更不宜為梁游二人再次啟動宣誓儀式,促請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應明察局勢,為了不阻礙其他接續議程,應調動議程,優先完成其他議程。

鄧家彪:堅決反對游梁重誓

「23萬監察」再次強烈譴責梁頌恆、游蕙禎利用莊嚴宣誓儀式辱華播「獨」,要求他們二人立即向全球華人道歉下台。鄧家彪補充指,市民大眾不要看輕現時的政治困局,又指出游、梁二人是在神志清醒的情況下行使了宣誓的權利,故不認同他們可有再次宣誓的權利。

另對於梁頌恆昨日以「先言」一詞,形容王國興以往對拉布、流會的言論,王國興回應批評,梁頌恆此言論是詛咒他,認為倘他作為立法會議員卻如此無良,公眾也會自我定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