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專資會挺政府依法處理

2016-10-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再有團體發聲明譴責上周三立法會議員宣誓就任的搞事者。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昨日發聲明,嚴厲譴責部分人不當的宣誓言行,並支持特區政府依法處理。

專資會表示,上周三宣誓就任儀式上,有人隨意改變誓言內容,用上粗言、辱華字眼和展示橫額貶損中國,藐視了宣誓的莊嚴承諾,公然踐踏國家尊嚴,羞辱香港及內地與全球華人,對此向有關人等予以嚴厲譴責。

專資會強調,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部分,立法會議員應對國家與香港密不可分的關係有深切認識。

該會又期望,社會各界團結一致,維護香港基本法及「一國兩制」,共同推動香港經濟持續進步及社會和諧發展。

教評會促制止免荼毒青少年

教育評議會前日亦發表聲明,表示該會絕不認同在立法會宣誓過程的玩忽態度,立法會須制止有關言行的蔓延與再惡化,避免繼續荼毒青少年及學生。

教評會要求立法會嚴肅對待違法亂紀、惡意犯罪、挑戰國家與民族的行為。該會又呼籲「青年新政」游蕙禎和梁頌恆自行引咎離職,或由立法會自行根據香港基本法第七十九條,予以正式譴責及罷免其出任立法會議員的資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