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流會「慣犯」忽然反流會

2016-10-20
■游蕙禎、梁頌恆拒絕就辱國誓詞道歉。梁祖彝  攝■游蕙禎、梁頌恆拒絕就辱國誓詞道歉。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昨日集體離場,成功令「青年新政」游蕙禎和梁頌恆,及故意「龜速」宣誓、模糊誓詞意思的劉小麗無法重新宣誓。游梁二人昨日仍拒絕為自己的辱國侮民言論及播「獨」行為道歉,反指建制派離場製造流會是「失職」。劉小麗則十分緊張,昨日去信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乞求對方盡快安排她在下次大會宣誓,讓她「盡快恢復議員職權」。經常拉布、造成流會的反對派則「打倒昨日的我」,開記招「抽水」。

游梁二人的辱國言行引起全城譴責和抗議,但二人昨日仍然「理直氣壯」,辯稱自己獲「人民授權」,不會道歉,又謂自己的宣誓「無冒犯任何人」。二人更反指阻止他們宣誓的建制派議員「失職」,應為「無知行為」道歉。劉小麗則稱,自己原本打算以平常節奏讀出誓詞,想「開始履行議員職責」但未能如願,乞求梁君彥下周三讓她再宣誓。

一眾反對派一直為三人護短,昨日更主動開記招批評建制派的反制行為。反對派議員過往雖然頻頻拉布、製造流會,但昨日卻批評建制派的「粗暴行為」,刻意造成流會,指責建制派議員和政府「夾埋」,民主黨涂謹申更指游梁二人毋須道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