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96%網民挺政府入稟阻重誓

2016-10-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特首梁振英和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入稟法庭,阻止拒絕按法例宣誓的「青年新政」游蕙禎和梁頌恆再宣誓,獲廣泛民意支持。有傳媒昨日舉辦網上民調,過萬名被訪者當中,有多達96%人贊成特區政府的做法。對於反對派聲言此舉「干預立法機關」、「破壞三權分立」,有網民就指,香港政制向來是行政主導,「三權分立」是反對派欺騙港人的說法。

《經濟通》《晴報》辦網上民調

財經網站《經濟通》和免費報章《晴報》昨日舉辦網上民調,問到是否贊成特區政府向法院尋求司法覆核,阻止游蕙禎和梁頌恆再宣誓。截至昨晚8時,共有近1.4萬人投票,96%人贊成特區政府的做法,僅4%人不贊成。

除了投票,多名被訪者也留言支持當局撥亂反正。「劍聖」指出,在普通法所接受的範圍內,再次宣誓的原因僅局限於一些可原諒因素,例如生病、不在所在地、有其他要事所阻礙、真誠誤會等,但有關人等「在立法會秘書提醒及警告下,仍然堅持使用自己的一套方法去宣讀誓詞,很明顯並不符合那些值得考慮的因素。......很可惜大主席(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裁決容許三人再次宣誓,唯有訴諸司法覆核,覆核大主席之決定同時,裁定三人不能再次宣誓,除去議員職務。 」

網民:「三權分立」是「泛民」呃人

「六十後男士」就強調,反對派掛在口邊的「三權分立」根本不在香港存在,「這是『泛民』欺騙港人,特區政府行政主導才是原意」,又慨嘆香港目前「司法獨大,立法橫行,行政最後」。「mm」就建議尋求當局採取進一步行動:「司法覆核就只(止)呀?日治時代羉~奸都唔敢咁囂張呀!」

「亞扁媽媽」慨嘆梁君彥為何再給予游梁二人機會:「梁主席何以會主張再宣誓?若以法理情為判斷基礎,這事還有不嚴加執法的空間?連誠心宣誓都做不到的話,以後咪更任意妄為?」「Simple_naive」認為,即使游梁二人肯道歉,都不可以再宣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