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赴紐唱衰香港 陳李吃閉門羹

2016-10-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同是「禍港四人幫」的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及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過去常到外地唱衰香港,乞求外國勢力干預香港內政,但兩人近日卻在紐西蘭慘吃閉門羹。紐西蘭副總理英格利希(Bill English)以外交敏感為由,決定取消與兩人會面,但強調此決定與中國無關。

據路透社報道,英格利希原定於當地時間本周二(18日)早上,會見陳方安生及李柱銘,但英格利希指因有建議指會面屬外交敏感,故在周一(17日)晚上取消會面。英格利希辦公室更表明,這個星期都不會安排任何時間與他們見面。

李柱銘回應路透社稱,今次是他首次在最後關頭被取消會面,當地外交部門則不作回應。陳方安生則接受電台訪問時稱,對於取消會面感到失望及驚訝,更聲言北京「沒有必要反對」。她又稱,紐西蘭作為一個民主國家和中英聯合聲明的支持者,應該密切注視本港的民主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