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海馬」施下馬威 風雨夾擊13傷

2016-10-22
■香港仔避風塘有船隻入水翻沉,消防蛙人到場搜索是否有人被困。  覃少林 攝■香港仔避風塘有船隻入水翻沉,消防蛙人到場搜索是否有人被困。 覃少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強颱風「海馬」襲港期間橫風橫雨,當局昨日一共接獲197宗塌樹報告,多條道路受阻,海陸空交通大部分停頓,港鐵東鐵線大學站附近更有高架電纜遭倒塌大樹壓毀,列車服務受影響約兩個半小時,另約170人要入住22個臨時庇護站避風。有13人在風雨中受傷送院,其中在大圍及沙田有兩人分遭墮下簷篷鐵通及吹倒的裝修圍板擊傷。

在風暴中受傷13人包括7男6女,年齡22歲至94歲,幸傷勢均不嚴重。

強風吹翻招牌 鐵通砸傷店東

其中在大圍積輝街7號至9號一間凍肉公司,昨晨9時43分,店門頂部一幅帆布簷篷及招牌被吹翻,搖搖欲墜,其中一條鐵通飛跌行人路,當場擊傷毗鄰肉檔正準備開門營業的49歲姓蘇女東主額頭,須送院敷治。

另昨晨8時許,一名婦人途經沙田廣源h商場一間超市對開,亦遭一幅被強風吹倒的裝修圍板打傷頭及手部,由同行兒子報警送院治理。

昨日共接獲197宗塌樹報告,多條道路受阻。其中在東鐵大學站附近,昨日下午3時許突有路軌旁大樹在強風中倒下,波及往紅磡方向的架空電纜,導致供電系統故障,一班列車即時斷電烏燈黑火,乘客要落車轉乘下一班列車。

由於搶修需時,現場路段要臨時改作單軌雙程行車,導致東鐵列車服務延誤,港鐵一度呼籲乘客要為行程預留充裕時間。經約兩個半小時搶修後,至傍晚約5時半列車服務始回復正常。

消防局塌兩樹 兩車淪廢鐵

在西貢竹洋路一個私人屋苑及荔枝角月輪街荔枝角消防局對開,昨日先後有大樹因強風倒塌,共壓毀3輛私家車,其中在荔枝角消防局塌下的兩棵高約30米大樹連根拔起,連行人路石屎亦被扯爆,局內外各有一輛私家車被壓成廢鐵。另昨晨11時許,銅鑼灣告士打道近景隆街交界,以及西環堅尼地城海傍近山市街,分別有高逾二十米大樹倒塌,橫跨多條行車線,交通受阻,需消防員到場清理。

在香港仔避風塘消防碼頭附近岸邊,昨日下午2時許有一艘住家艇疑不敵風浪入水翻沉,消防蛙人一度到場搜索,證實60歲船主與43歲妻子及時離船上岸,無人被困或失蹤,但艇上養有多隻貓狗,由消防員安全救出。

天文台於昨日清晨6時10分發出8號西北烈風或暴風信號,至下午2時15分改發8號西南烈風或暴風信號。「海馬」其後在廣東汕尾海豐登陸,並減弱為強烈熱帶風暴及穩定地遠離本港,香港風勢逐步減弱,天文台在下午5時20分改掛3號強風信號,至夜後取消所有熱帶氣旋警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