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晨泳浪高傳遇溺 兩翁猶嫌水太靜

2016-10-22
■兩名晨泳老翁被誤傳遇溺。■兩名晨泳老翁被誤傳遇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颱風「海馬」吹襲下,儘管天文台已發出8號風球,並呼籲市民遠離岸邊及停止所有水上活動,但仍有不少市民不顧危險進行水上活動。兩名老翁冒荓j風巨浪在紅磡大環山對開海面晨泳,一度惹來遇溺驚魂。 另一名外籍男子在西貢出海划獨木舟遇險翻沉,幸及時由水警輪救起無受傷。

兩名無懼風浪落水晨泳老翁分別姓陳(69歲)及姓駱(67歲),昨晨8時許,兩人在8號風球下如常到紅磡大環山泳池對開海邊游早水,當時有市民遙見兩人在風浪中載浮載沉,恐其遇溺馬上報警。警員與消防員接報到場了解後,證實只是誤會,其後以打風落海有危險,勸兩名晨泳翁離去,但兩人表示「 今日8號風球?齯繾咱倣R過往日,好好游,齯穭S靚!」

據悉,兩人均為游泳健將,分別有30年和20年早泳習慣,其中陳登岸後略帶歉意說:「唔好意思,勞師動眾。」駱則補充:「有人報警,差人便要做洁C勞煩佢]走一輪,我]又掃興!」

洋漢玩獨木舟疑墮海

另一邊廂,西貢早禾坑對開約500米海面,昨日上午11時半,一名25歲外籍青年疑不顧8號風球高掛落水玩獨木舟,疑不敵風浪翻沉墮海,幸被一艘在附近巡邏水警輪發現,立刻將其救起。他並無受傷,其後被送往對面海水警基地離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