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城大校長郭位獲續約5年

2016-10-22
■城大校董會通過郭位續任校長。 資料圖片■城大校董會通過郭位續任校長。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盼霖)城巿大學校長郭位任期將於2018年5月屆滿,城大校董會昨就是否通過郭位續約一事完成投票。校董會共22位成員當中,有19人投票,結果17人贊成、兩人反對,達到最低門檻3/4人贊成,郭位將獲續約5年至2023年,屆時他將年過70歲。郭位對獲大學續任表示榮幸,並感謝校董會的認可與各界的支持。

獲任至2023年 將年過70歲

有媒體引述消息指,是次投票採用記名方式,同時接受傳真及電郵回覆作投票,有指此舉為方便不在港的校董投票,但投票通知在星期二下午才發出,被指太過倉促,並令校董投票時感到壓力。據了解,郭位現年65歲,是次獲續任至2023年,屆時將超過70歲,而該校一般員工的退休年齡為65歲。

城大回應查詢時指,校長續任按照校董會法定條例及既定程序進行,做法與以往一致,必須獲得至少3/4校董會成員的支持。校董會評估了郭位過去8年多的表現,城大在學術研究、專業教育、大學管理、文化推廣和國際交流各方面均取得巨大成就,被廣泛認可為近年全球進步最多的大學之一。校方亦指郭位為國際知名的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著有科工經典文獻。校董會希望郭位接任第三個任期,完成一系列學術規劃、專業教育及提升研究水平方面的策略計劃,貢獻香港社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