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加州賭場巴士 猛撞貨車13死

2016-10-25
■兩車損毀嚴重。 美聯社■兩車損毀嚴重。 美聯社

美國加州南部一條高速公路前日清晨發生嚴重車禍,一輛從賭場返回洛杉磯的旅遊巴追撞一輛大型貨車,造成包括旅遊巴司機在內共13人死亡,另有31人受傷,當局正調查事發原因。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官員表示,事件中無中國公民傷亡。

事發於清晨5時左右,一輛接載44名乘客由賭場返回洛杉磯的旅遊巴,駛至鄰近棕櫚泉的高速公路時追撞貨車,由於旅遊巴車速很快,撞擊力非常猛烈,旅遊巴車頭毀爛不堪。有乘客指,事發時大部分人均在睡覺。車禍後雜物散落一地,消防員需攀梯從巴士車窗進入車廂,移走死者屍體,事發高速公路西行線一度封閉。

共有14名傷者須送院治理,當中5人情況危殆但穩定,截至前日下午仍在深切治療部留醫。醫生指,大部分傷者均是面部受傷。

加州高速公路巡警警長埃伯利表示,出事旅遊巴於1996年出廠,車上無安裝安全帶,也沒配備行車記錄儀,警方暫時未確認死者身份。該旅遊巴隸屬洛杉磯一間旅遊巴士公司,專門為乘客提供洛杉磯來往周邊賭場的交通服務。 ■美聯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