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加來難民營大事記

2016-10-25

1999年至2002年 紅十字會在加來建立桑加特難民營,收容當地難民,但英國2002年指難民營吸引難民赴英,迫使桑加特關閉,數以百計主要來自阿富汗的難民,隨即在加來東面建立臨時營地,並稱之為「叢林」。 

2009年9月 時任法國總統薩科齊下令拆除「叢林」。 

2015年初 難民在「叢林」原址附近建立新難民營,稱為「新叢林」,後簡稱為「叢林」。 

2015年中 大量難民湧入「叢林」,並伺機登上貨車或穿過英法隧道赴英。 

2016年1月 數十名難民強佔一艘擬駛往英國的渡輪,加來港被迫封閉逾3小時。 

2016年2月底至3月初 「叢林」南半部分被拆除,引發難民示威。 

2016年9月 大批貨車司機及農夫堵塞加來附近道路,抗議難民企圖匿藏貨車上偷渡赴英。英法同意沿加來部分主要道路建牆,阻止難民攀爬貨車。法國總統奧朗德表示,將於本年底拆卸「叢林」。 

2016年10月21日 法國內政部確認,昨日開始清拆「叢林」行動。

2016年10月24日 難民開始遷離「叢林」。

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