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敘難民童疑遭剝削 為馬莎製衣

2016-10-25

目前滯留土耳其的敘利亞難民,爭取前往歐洲重過新生,但他們在當地的生活一直不為人知。英國廣播公司(BBC)時事節目《廣角鏡》派出臥底記者,利用隱蔽鏡頭,拍攝到有敘利亞難民兒童非法在土耳其製衣廠工作,為英國零售商馬莎百貨、網上時裝店ASOS及西班牙連鎖服裝店Zara等知名品牌生產成衣,部分人更每日工作12小時,時薪卻不足1英鎊(約9.5港元),比土耳其最低工資更低。

記者在其中一間工廠發現7名敘利亞工人,年紀最小的只有15歲。其中一人表示,他是在街上遇到中介人,在沒有許可證的情況下獲安排到工廠工作。他又指,工廠並未善待他們,「若有敘工人做錯事,就會像破衣服般被扔掉」。

所有涉事品牌均承諾調查事件,表明反對剝削童工,其中馬莎發言人形容情況嚴重及不能接受,表示一直奉行「道德貿易」原則。 ■英國廣播公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