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阿國再爆殘殺女性 槍手闖舊愛家3死

2016-10-25

阿根廷早前有一名16歲女孩遭姦殺,事件觸發全國大規模示威,當地前日再發生女性遭殘酷殺害的命案,一名武術教練持槍及刀闖進前女友家,殺死前女友、對方的姊姊及祖母,再襲擊屋內其中2名小孩,導致兩人身受重傷。當局已拘捕疑兇。

槍傷7月大親女

案發於西部城鎮戈多伊克魯斯,30歲疑兇薩拉薩爾在殺害同齡前女友亞里亞斯、前女友45歲的姊姊及80歲的祖母後,再向屋內小孩下手,分別槍傷一名7個月大女嬰及揮刀刺傷一名11歲男孩,另一名9歲男孩及時躲藏,沒有受傷,他其後致電通知親戚,指父親殺死母親。疑兇還開啟屋內的煤氣爐及點起一支蠟燭,企圖引起爆炸,以毀屍滅跡,幸好警員及時趕到,現場未有發生爆炸。

受傷的11歲男童身中多刀,其中腹部傷勢最重,須緊急施手術;女嬰則頸部及下巴受傷。醫院稱兩人情況均嚴重。據當地傳媒報道,亞里亞斯是兩名男童的母親,薩拉薩爾則是受傷女嬰的父親。警方其後在一間醫院拘捕滿身血跡的薩拉薩爾,正調查其行兇動機。

阿根廷針對女性的暴力嚴重,政府數據顯示,每36小時便有一名女性因家暴致死。本月8日,16歲高中女生佩雷斯打算向毒販買大麻時,慘遭對方強姦,隨後更被刺死。事件觸發當地女性團體示威,譴責針對女性的殘酷暴力,並抗議當地漠視女性權益的文化。 ■法新社/Telesurtv網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