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希思羅「3跑」料今拍板

2016-10-25

英國倫敦希思羅機場興建第3條跑道的計劃,由於被指可能破壞環境,一直上馬無期,但《泰晤士報》引述前運輸大臣麥樂賢一名顧問指,首相文翠珊今日將會在興建「3跑」、延長北跑道及在鄰近蓋特威克機場興建第2條跑道3個方案之間作出抉擇。消息指,當局很可能敲定「3跑」方案,但鑑於工程極具爭議性,文翠珊將容許內閣成員發表相反意見,並會在最快一年後才提交內閣表決。

外界擔心總值176億英鎊(約1,667億港元)的「3跑」工程會破壞空氣質素,但曾擔任麥樂賢顧問的格洛弗表示,環保問題並非阻礙工程的主要因素,因為機場附近的M4及M25高速公路才是主要污染源。

現任運輸大臣紀嘉林承認,內閣轄下一個由文翠珊主持的委員會今日會作出決定,其後由紀嘉林在國會作出宣佈。消息指,外相約翰遜及教育大臣簡意寧均可能反對計劃。■《泰晤士報》/《衛報》/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