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兩難選擇:公司未穩定 休學限期至

2016-10-25
■團隊獲得「遊戲比賽展覽2015」金獎。受訪者提供■團隊獲得「遊戲比賽展覽2015」金獎。受訪者提供

曾家俊已經休學兩年,再延長一年不回學校,他便不能取得學士學位。不過直到現在,曾家俊還未決定會否重返校園。天秤的一端是公司,另一端是學歷,難以抉擇。

手遊市場發展飛速,瞬息萬變,曾家俊上個月去東京參加活動,遇到其他公司,便預計「他們會是未來的競爭對手」。對於手遊公司來說,只有盡快做出新的產品,佔據市場,才能生存。

再用一年觀察公司發展

C4Cat的團隊已經在加緊開發代號為「Project W」的新遊戲,明年暑假就會推出。曾家俊覺得,一年的時間雖然不長,但對於一個公司來說,「一年可以差很遠」,其中會有很多變數。等到時看到公司的發展,再決定回學校也不遲。

全公司只有曾家俊一人還未畢業,其實亦並非毫無壓力。當初決定休學,父母當然不會鼎力支持。「休學,係一個唔好聽、要諗清楚翵M定,父母唔會話『好呀,休學啦』。」其間也曾和父母僵持,後來遊戲做出了成績,父母才默許了他的決定。曾家俊其實十分理解父母的想法,父母始終希望自己的孩子不用承擔風險就能安心生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