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應對淡市:商場「0租」助創業谷人流

2016-10-20
■公關顧問李彥儀表示,第二輪「你出橋我出舖」計劃現已推出,期望幫助創業者踏出第一步。■公關顧問李彥儀表示,第二輪「你出橋我出舖」計劃現已推出,期望幫助創業者踏出第一步。

受到網購及自由行減少等衝擊,曾經是少女及OL買衫扮靚熱點的旺角中心,今年以來亦變得「吉舖處處」。為此,商場只好推出多招救亡,包括「$0租金」的「你出橋我出舖創業種子企劃」、旺中市集及引入食肆區等,希望透過轉型,吸納更多不同種類的客人。

負責「你出橋我出舖」計劃的公關顧問李彥儀表示,由於第一輪的計劃很成功,現已推出第二輪計劃,主要由業主贊助。年輕人創業往往會被租約嚇怕,「什麼都未做都要簽一年租約,最平可能都要廿多萬元。」租金成本令創業者沒有信心踏出第一步,「$0租金」計劃則可幫助他們減低風險,勇於踏出第一步。

篩選的準則主要是視乎計劃可行性、業務的可持續性,與商場其他商戶能否相輔相成等。成功申請者可獲豁免租金及管理費,只需每月繳付營業額的兩成作手續費,但舖位的裝修、水電等則仍由商戶支付。租約短至一個月,長至半年。

增商戶組合擴闊客源

李彥儀續指,去年推出的旺中市集,以兩日租期為單位,反應亦不俗,有90後少女售賣變色T-shirt亦獲利甚豐。她認為,在加入不同商戶組合後,客源確實有擴闊的跡象。她預告,繼早前推出食肆區後,旺中近期在一樓會再推出第2期的食肆區,預料反應同樣熱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