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澳樂園意外 兩童奇跡生還

2016-10-27

澳洲昆士蘭省水上樂園「夢幻世界」前日發生激流機動遊戲意外,導致兩男兩女共4名成人死亡,當局昨日確認一名10歲男童及一名12歲女童奇跡生還。警方指兩名小童分別來自兩個家庭,他們雖然沒有大礙,但精神受到嚴重打擊,據報女童事發後更一直自責害死母親。

女童自責害死母親

「夢幻世界」昨日仍然關閉,但將於明日重開,有民眾在門外獻花悼念死者。助理警察總監科德翻查閉路電視後形容,兩名小童能在今次致命意外死裡逃生是「奇跡」。報道指,生還男童是42歲女死者的兒子,當時二人坐在出事橡皮筏,男童的父親和妹妹則坐在另一隻筏上,逃過一劫。

與男童一同被拋出筏外的12歲女童,是32歲女死者古德柴爾德及38歲男死者的女兒,另一名死者則是古德柴爾德的兄長。當時在場但沒有玩激流遊戲的古德柴爾德母親表示,女童事後不斷自責害死母親,又說古德柴爾德還留下一名8個月大的女兒。

「夢幻世界」去年曾有其他機動遊戲發生意外,澳洲工人總會昆士蘭省秘書長斯旺表示,去年已就設施運作及保養等問題向園方表達關注。■法新社/《衛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