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倉火勇消防 遺屬領金章

2016-10-30
■許志傑的妻子吳安兒及兒子接受追授予許志傑的金英勇勳章。■許志傑的妻子吳安兒及兒子接受追授予許志傑的金英勇勳章。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尹妮)大火無情,但香港市民不會忘記消防員的英勇行為!在本年6月的牛頭角迷你倉四級火中,不幸殉職的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及隊目許志傑,獲特區政府追授金英勇勳章,表揚他們奮不顧身進入火場救火,體現英勇無比、無畏無私的高尚情操。許志傑妻子及兒子昨日出席受勳典禮,在行政長官手上領取勳章,但張耀升家屬則未有到場。

許志傑妻兒代領勳章全場拍掌

許志傑妻子及兒子上台領取勳章之時,全場人士均大力拍掌,感謝許志傑為香港的付出及致以最高敬意。許志傑妻子神情平靜,其後在茶會內靜靜離去,未有接受記者訪問,張耀升家屬則未有到場。按過往慣例,獲追頒金英勇勳章的人士,都會獲永久安葬於浩園。

至於在火警當中,負責指揮兼曾為殉職同袍落淚的現任消防處處長黎文軒則獲授銀紫荊星章。

殉職的30歲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在2010年加入消防處任職消防隊長,本年4月起駐守消防及救護學院擔任教官。他在6月21日迷你倉大火首晚,執行任務後撤退期間被困火場,獲救時已失去知覺,送往醫院後證實不治,遺下妻子及一名約4個月大的兒子。

37歲的消防隊目許志傑,於1998年4月加入消防處,本年5月晉升為消防隊目,駐守觀塘消防局。他於6月23日迷你倉大火第三晚,進入火場撲救撤退時昏迷,送往醫院搶救後不治,遺下妻子及一名7歲兒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