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南方日報:以更大力度推進黨建新偉大工程

2016-11-05

香港文匯報訊 11月2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和《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的說明全文發表。同一天,《準則》和《條例》全文發佈;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動員會也在京召開,習近平總書記作出重要指示。習總書記所作的說明和重要指示,對全黨掀起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熱潮,幫助全體黨員更準確深刻地領會六中全會精神,確保廣大黨員幹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南方日報》昨日發表評論員文章指出, 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的主題是全面從嚴治黨。會議審議通過的《準則》和《條例》這兩份重要文件,充分反映了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全面從嚴治黨的新經驗新成果,並結合新的實踐提出了一系列新觀點新舉措,再次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堅強決心和歷史擔當,表達了全黨的共同心聲,為新形勢下加強和規範黨內政治生活、加強黨內監督提供了根本遵循,對於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更好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勢必將起到積極的推動和促進作用。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必須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準則》和《條例》的說明,必須全面把握《準則》的基本精神和《條例》的基本要求,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落實全會確定的各項任務。

文章進一步指出, 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廣東各地各部門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必須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自覺按照《準則》和《條例》開展工作,深刻領會、帶頭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重大決策部署,以更大力度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