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內地大範圍出現嚴重空氣污染

2016-11-05
■北京昨日出現中度到重度霧霾,能見度低。 網上圖片■北京昨日出現中度到重度霧霾,能見度低。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大範圍霧霾天氣仍在持續。3日晚北京、天津、石家莊、唐山、秦皇島、保定、太原、哈爾濱、西安等城市空氣質量達到重度污染級別。昨日,北京市重度污染仍在持續,哈爾濱、大慶、綏化空氣質量指數爆錶。

哈爾濱大慶污染程度爆錶

監測顯示,昨日7時,唐山、哈爾濱、大慶、綏化出現嚴重污染,其中哈爾濱、大慶、綏化空氣質量指數達到或超過500,空氣污染已達到爆錶程度。北京、石家莊、保定、自貢、綿陽、臨汾等地空氣重度污染。

在空氣檢測中,空氣質量指數設置的最高數值為500,超過500的即為爆錶。

監測顯示,3日17時,北京空氣質量指數達306,空氣質量級別為六級,空氣質量狀況屬於嚴重污染。昨日晨,北京空氣質量指數250,重度污染狀況仍然持續。

截至11月3日,今年從10月份以來,京津冀地區已遭遇四場霧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