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東海航空102億訂購5架波音飛機

2016-11-05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波音和東海航空近日宣佈,雙方已經完成了5架787-9夢想飛機的訂單。該訂單當前目錄價格計算,價值13.2億美元(約102億港元)。今年是東海航空開飛10年,下一步即將開闢深圳至東南亞、東北亞航線,開啟國際新征程。

東海航空於今年六月在范堡羅國際航展上宣佈了25架737MAX8和5架787-9夢想飛機的訂購意向。上個月波音和東海航空已完成該筆737MAX訂單。

東海航空董事長兼總裁黃楚標表示,自2006年貨運開飛以來,東海航空歷經10年穩健發展。根據「一帶一路」國家發展戰略,東海航空將以深圳為主運營基地,步入快速發展的軌道。「秉承『立足深圳、輻射中國、面向全球』發展理念,東海航空加速機隊擴張計劃,以滿足中國快速發展的航空旅行需求。引進同座級燃油效率、乘客體驗首屈一指的新一代機型是我們實施該計劃的重要舉措。」

據介紹,787-9夢想飛機在典型的兩艙佈局下,可搭載290名乘客飛行14,140千米的航程。787-9飛機將為東海航空提供無與倫比的燃料效率,幫助東海航空開闢距離更遠、數量更多的遠程航線市場。

已開通30多市客運航線

東海航空2006年開啟貨機運輸業務,在貨運基礎上,2014年開始客運飛行。截至目前,東海航空運營737-800型客機13架,預計到2016年底機隊規模將達到15架飛機。在建立以深圳為主運營基地基礎上,設立鄭州過夜基地,已陸續開通北京、上海、重慶、昆明、杭州、南京、廈門、哈爾濱、瀋陽等30多個城市的客運航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