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T牌」飆車自炒 車CAM片熱播

2016-11-07
■肇事私家車(紅圈)失控撞向路中石壆。 熒幕截圖■肇事私家車(紅圈)失控撞向路中石壆。 熒幕截圖

網民:好似《頭文字D》 批司機公路當賽道害人害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兩輛「辣車」前晚在大埔吐露港公路高速飆車,至科學園對開時其中一輛掛「T牌」辣車突失事在路面「飄移」,其後猛撞路中石壆再反彈路中,車頭毀爛,司機幸吉人天相並無受傷。驚險過程被尾隨車輛的「車CAM」拍下,引起網民熱烈討論。有人批評該車司機將公路當賽道亡命飆車,害人害己,亦有人替大難不死的司機抹一額汗。

根據該段網上「車CAM」的片段,在前晚深夜11時許,有駕駛者駛經大埔吐露港公路往沙田方向近科學園時,突有兩輛私家車一前一後高速爬頭飆過,其中後方私家車由第三線切入第二線時,疑為閃避前方密斗貨車扭恁A瞬間失控向右猛撼路壆,再反彈回路中,橫亙兩條行車線上,車頭毀爛輕微冒煙。

車CAM錄音:抵魽A傷搷痋I

根據片段的錄音,撞車一刻傳出「車CAM」機主與乘客驚嘆「噢!噢!噢......嗚嘩!」「噢!巴閉囉,黐線謘A呢曮}死囉......咁快!」以及「無啦、無啦......玩啦!抵魽A傷搷痋I」

隨後,片段又見尾隨而至另一輛同樣掛「T牌」的私家車見狀,越過車禍現場後停下,車上一名男子立即落車走近失事跑車了解司機情況,片段顯示肇事司機可自行落車。

警方表示,前晚11時39分接獲報案,指一輛私家車沿吐露港公路往沙田方向行駛,其間23歲姓羅司機報稱因閃避一輛由第二線切線往第三線的車輛失控,事件無人受傷。

網民諷「唔係快就代表你勁」

拍下疑似飆車失事的「車CAM」片段被人放上fb後,旋即引起網民熱烈討論。有網民指情況就似動漫《頭文字D》,批評司機將公路當賽道亡命飆車「唔係快就代表你勁」。

有網民更直指:「無本事就唔好傷搷痋A自己炒鷛穔M無問題,最怕害到其他無辜人!」

根據香港法例第三百七十四E章《道路交通(車輛登記及領牌)規例》,「T牌」為「試車牌照」,只發給從事車輛製造、修理或經營者,以便處理業務過程中作為使用車輛的牌照。

汽車業界指例如供維修車輛試車,或未有登記領牌車輛前往驗車中心,或向有可能買車的顧客作出售前示範車輛之用。掛有試車牌的車輛,須向運輸署申領「車輛行駛許可證」始能使用。而業界在申請試車牌時,亦需購買第三者保險。

根據法例,如車輛在違反試車牌照的使用規定及限制下在道路上使用,有關牌照持有人及司機均屬犯罪,可處罰款2,000元,運輸署並會取消有關試車牌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