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槍手驚魂 特工護特朗普急遁

2016-11-07
急忙離場急忙離場

迎明日投票 示威者遭襲下陰 險被勒死

美國總統大選將於明日投票,共和黨候選人特朗普前日在內華達州里諾出席拉票活動時,台下突然傳出有槍手出現,現場一度混亂,特朗普更在特工護送下回到後台,「槍手」則被警員及特工押走。不過擾攘一輪過後,當局證實被指是「槍手」的男子身上根本沒有武器。該男子事後受訪時宣稱,自己是共和黨人,只是因為在集會上默默地舉起「共和黨人反對特朗普」的標語牌,便被特朗普支持者毒打及誣指持槍,更險遭勒死。

引發虛驚的是33歲里諾居民克賴茨,他表示事發時自己穿過人群走近台前,然後舉起寫有「共和黨人反對特朗普」的標語,進行無聲抗議,旁邊的特朗普支持者隨即對他報以噓聲。

持標語變持槍 憂無命

其後場面開始失控,有人緊握克賴茨的手試圖搶走標語,又將他推落地上,拳打腳踢和襲擊他的下陰。

克賴茨表示,當他被壓在地上時,聽到有人大叫「有槍」,他試圖澄清不果。負責保護特朗普的密勤局特工聽到「槍」字,立即衝到台上護送特朗普離開,台下支持者則向後四散,以免受波及。

警員到場時,特朗普支持者仍繼續攻擊克賴茨。克賴茨坦言一度害怕被殺,到被警員鎖上手銬帶走時,方感到放心,又形容「所有人都把我當成惡魔」。警方及特工調查後,認為克賴茨無辜,當場釋放他。他受訪時表示,由於不滿特朗普對待墨西哥人、穆斯林及女性的手法,決定發起今次無聲抗議,又形容特朗普是「教科書上的獨裁者及法西斯主義者」。他對集會上所發生的事感到震驚,但不會責怪施襲者,「他們都是親愛的美國人,我愛他們,我明白他們是因為愛國才來到這裡,他們只是希望為自己的國家做點好事。」

克賴茨又寄語美國選民不要投票給特朗普,「我今天被打只是顯示出特朗普如何荼毒支持者,但我希望大家明白我並無大礙。現在最重要的是要讓美國也並無大礙,所以盡你所能去投票吧!」

兒子屈民主黨 「父險遭暗殺」

至於特朗普,他在事發後不久便回到台上,揚言自己不會遭到阻撓,又感謝密勤局和警員協助。特朗普沒有直接評論這次風波,但他的兒子和部分幕僚事後卻在社交網站轉發未經證實的言論,聲稱特朗普「險遭暗殺」,更暗示事件是民主黨所為。■路透社/法新社/美聯社/《衛報》

相關片段:youtu.be/QcQT4lqpbOQ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