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騎呢遊學團:Four secrets for dating One: Use Bat phone 手中有Bat phone 約會易成功?

2016-11-09
■約會時,不用太緊張,做回自己便可以。 網上圖片■約會時,不用太緊張,做回自己便可以。 網上圖片

筆者曾介紹過Sally Grey的電視節目《How to find a husband》,當中其實也提供了不少很有用的tips(貼士)給各位盛男盛女作「攻略」。

用平常心 做回自己

約會前以平常心面對(calm down and you go on a date light-hearted)。如果你太緊張或太有衝動(hyper),可能會嚇親對方(scare him/ her away)。

絕大部分男人都很怕那些非常健談(talkative)和渾身是勁(haemorrhage energy)的約會對象。

不過留意,我只是說絕大部分,不是所有人如是。有些男人也會喜歡有spontaneity(即興)和有活力(spark)的對象。所以其實最重要是做返自己(to be yourself),不需要因為別人而改變自己成為另外一個人。這樣做,自然會有喜歡你個性的人與你有過電的時刻(click with you)。

時間要短 避免尷尬

第一次約會千萬不可去食晚飯(dinner date),最好是一些light date,如coffee date或drink date(飲杯洁^。告訴你的對象,你只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如果你倆有火花,大可再安排下一次的約會為dinner date再傾。

第一次約會的時間要短,是因為避免當你遇毫無火花的對象時,不用呆等3個小時等約會結束,使自己陷入苦況。

專線電話 專門約會

要有自己約會專用的專線電話(bat phone)。Bat phone是來自電影《Batman》的一個術語,當有罪犯出現時,警方就會用專線打畀Batman叫佢幫手。

約會專用的Bat phone number是會與本身的號碼分開,所以每當約會專線一響,就知道「又有人想約我」了。

舉起雙手 唔使怕醜

怕醜是約會大忌,愈怕醜愈縮,就愈無人為你做媒去set up a date for you(為你安排約會)。所以最好是向愛你和關心你的親戚朋友大聲宣告你擬尋找一個終身對象(life partner),邀請他們介紹身邊的好男人給你。

你一定要有八足咁多爪(reach out your tentacles,tentacles即八爪魚的觸鬚),使他們的朋友網絡(friends network)變成你的網絡的一部分,讓他們推介(refer)好男人/女人給你。有人就是用這個方法,用5個星期約會了50個potential的life partners。

下集再講講其他tips。(二之一)

■岑皓軒 騎呢領隊

作者簡介:岑皓軒,畢業於英國Imperial College London,著有親子育兒書《辣媽潮爸哈哈B》及與馬漪楠合著暢銷書《Slang:屎爛英語1&2》等。

隔星期三見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