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市民集會感謝人大「驅邪」

2016-11-09
■「珍惜群組」成員昨日集會,感謝人大釋法趕走游梁「雙邪」,維護香港法治。曾慶威  攝■「珍惜群組」成員昨日集會,感謝人大釋法趕走游梁「雙邪」,維護香港法治。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為遏止「港獨」思潮,全國人大常委會日前對香港基本法第一百零四條釋法,確定立法會議員必須真誠宣誓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市民組織「珍惜群組」十多名成員昨日到金鐘高等法院外集會,感謝國家釋法保護香港,認為在香港法院未有判決前,釋法具有「一錘定音」的效果,令基本法條例更清晰,趕走宣揚「港獨」的兩名「青年新政」成員游蕙禎及梁頌恆,也杜絕日後再有同樣事情發生。

高舉「反港獨反辱華」標語

一眾集會者下午在高等法院外集會,並拉起寫有「支持釋法護香港」、「暴徒攪事唔出聲,國家護港就多狫縑v、及「我們要安居樂業,踢走港獨攪事政棍」等多條橫額,又高舉寫有「反港獨、反辱華」的旗幟繞場數周,高叫「支持人大早釋法、制止訟棍禍香港」等口號。一度有疑似反對派支持者上前舉中指挑釁,但警方迅速隔開雙方。

稱讚「國家出手」護港法治

「珍惜群組」召集人李璧而強調,立法會議員宣誓是莊嚴的事,兩名「青年新政」當選者卻玩弄誓詞,宣揚「港獨」及侮辱全球華人,批評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當時就不應該為二人監誓,如今高等法院就宣誓案遲遲未判,「由國家出手最好!」。全國人大常委會明確定義何謂莊嚴及符合法規,杜絕日後再有同樣事情發生。

李璧而又批評自違法「佔中」、「反水貨客」示威乃至今年初旺角暴亂,持續破壞守法精神。司法界應該維護警察執法尊嚴,對搗亂治安的暴徒作出處罰,「犯法者破壞守法精神但沒有相應的處罰,間接令『港獨』意識慢慢抬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