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工聯促政府阻領展拆售資產

2016-11-09
■梁振英接過工聯會請願信。 受訪者供圖■梁振英接過工聯會請願信。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社會要求政府回購領展的訴求存在多時。領展近日招標出售5個公屋及居屋商場項目,多名工聯會社會事務委員會成員擔心領展出售資產成風,影響居民消費權益,昨日於行政會議前向行政長官請願,要求政府回購領展出售的商場,同時嚴格打擊任何違反地契的行為,在必要時採取強硬手段,甚至法律行動以阻止領展再拆售或炒賣資產,保障居民生活。

領展上月底招標出售沙田穗禾苑商場、葵涌安蔭商場、沙田新田圍商場、青衣長康商場及荃灣石圍角商場合共5個公屋及居屋商場項目,估值高達27億元。逾10名工聯會社委成員昨日趁商場截標前,手持橫額,到行政會議門外請願,要求政府回購領展出售的商場。行政長官梁振英接過請願信。

批領展違諾 罔顧民生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社委主任郭偉強表示,領展的不斷加租變相逼遷小商戶,引入連鎖集團,推高物價,基層居民成為最終受害者。他批評領展只顧商業利益、罔顧居民利益的行為,完全違背當年房委會出售資產予領展時,領展稱會確保居民生活質素不變的承諾。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社委副主任麥美娟直斥領展不足半年便違反暫緩拆售物業的承諾,漠視居民生活質素。她以領展出售商場及停車場的經驗指出,購買資產的投資者往往會拆售具市場價值的停車場車位牟利,任由人流少的商場荒廢,因而出現居民不能在當區屋h商場購買所有生活所需,停車場車位亦不是服務當區居民的諷刺情況。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以藍田興田商場為例指出,領展將該商場售予私人投資者後,投資者隨即翻新商場停車場,更分拆出售300個車位,估計套現逾2億元,卻未有對商場作翻新或改善人流等改善措施,全然不顧商戶及當區居民需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