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昊樽集團成功並購德國兩古老酒莊 實現國際化戰略關鍵一躍

2016-11-01

10月27日,昊樽國際葡萄酒資產管理集團有限公司(下稱:昊樽集團)在德國宣佈成功並購Monchhof Robert Eymael教皇山酒莊和Christoffel Erben兩家百年酒莊,並於德國Urzig市舉行隆重的交接簽約儀式。這是昊樽集團繼2015年收購法國南部夢幻巴蒂酒莊Chateau la Bastide後,在歐洲成功並購的又一新創舉,也是中國葡萄酒行業在海外影響加深的又一佈局。昊樽集團總裁余閩、主要股東及管理高層親臨酒莊,見證昊樽集團在歐洲全面佈局的又一重舉。

昊樽集團是一家跨國企業,專注葡萄酒產業。除了積極發展種植釀酒,還涉足進出口,銷售及葡萄酒深度遊、葡萄酒文化教育等產業。昊樽集團在全球範圍擁有多家酒莊,率先在全球佈局,同時與世界各大葡萄酒產區建立了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此次收購圓滿成功,充分體現了昊樽集團對歷史充滿尊重,對今天及未來的持續發展充滿信心。德國兩個百年酒莊成功交割之後,昊樽集團旗下的各大酒莊將很快進行資源整合,利用各個酒莊現有的渠道和品牌優勢,進一步做大做實國際、包括中國在內的市場,以期更快實現國際化發展的戰略目標,昊樽集團也有望成為全球專業的先進的及中國最大的葡萄酒產品供應商。與此同時,成功並購教皇山酒莊也有助於昊樽集團增強自身的競爭力和可持續發展,與集團現有資源產生更大協同效應。

昊樽集團總裁余閩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昊樽集團在歐洲加強了本土化生產,擴大了市場、生產及投資,在品牌持久、團隊構建和廣開行銷管道等方面符合集團的戰略部署。今天,昊樽集團實現了醞釀多年的國際化戰略關鍵一躍。」余閩繼續表示,昊樽集團旗下團隊高效、專業的管理將融合東西方葡萄酒文化的精髓,搭建起中德、中法友誼的橋樑。昊樽集團將繼續活躍在世界葡萄酒舞台上,期盼在歷史畫卷上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也相信在不久的將來能抒寫更加美麗的篇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