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香港賽馬會支持出版《駿步人生》刊物

2016-11-01
■哈佛商學院教授Michael Porter在本港進一步解說「創造共享價值」理念■哈佛商學院教授Michael Porter在本港進一步解說「創造共享價值」理念

香港賽馬會支持出版的《駿步人生》,旨在透過報道社會上的善行美事,介紹有助解決問題的方法和渠道,為香港社會注入正能量。10月24日出版的新刊,刊登了哈佛商管學大師對於慈善事業可持續營運,以及西洋拳擊手「神奇小子」曹星如的專訪。

美國哈佛大學商學院教授Michael Porter接受《駿步人生》封面人物訪問表示,作為自由市場,香港正面對許多挑戰,包括貧富懸殊、人口老化及環保問題。他認為改變現狀的關鍵在於,能否成功令相關人士或機構接納以賺取利潤為手段,進而發展出可持續營運的模式。

今屆里約熱內盧奧運曲終人散,惟體育精神長存。「神奇小子」、西洋拳擊手曹星如在「答客問」環節,披露由迷途青年到締造職業生涯「二十連勝」紀錄的奇妙經歷。現年29歲的他,讀書時期沒有方向感,沉迷打波、打機,曾做過搬貨、跟車、倉務、油漆工作等。17、18歲獲拳擊教練邀請加入拳館出任助教,從此改變人生,堅持「打不死精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