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電影是假的

2016-11-11
■申淵植執導電影《Like a French Film》。網上圖片■申淵植執導電影《Like a French Film》。網上圖片

韓國影壇近年備受重視,申淵植表示經常被外國導演問到兩個問題,一是為什麼韓國導演要兼顧做編劇;二是為何韓國新導演這麼多?他解答:「這兩個問題的理由都是同一個,因為韓國電影產業比起重視導演的才能,反而是購買他們持有的item,如劇本、創意等,所以導演多兼顧做編劇,新人導演出道的機會亦較多,因此對導演的要求亦特別高,什麼都要懂,這亦是為什麼我寫了10年劇本。」他形容這是一個不安穩、高風險的行業,但作為前輩,他亦有花心機培養作家後輩,但他指出20歲過後才訓練寫作較難,「如同學音樂般,10多歲時就要培養,記得我讀高中時,日寫百張原稿紙,基礎訓練是需要一定的數量,可年紀愈大愈難做到。」最後,他直言:「電影無論拍得幾好都是假的,電影只是一個傳達訊息的道具,我們的人生更要貴重得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