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特稿:獲2300萬元建中心 研可持續生活

2016-11-14

職業訓練局(VTC)機構成員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在2016/17年度供本地自資學位界別競逐的研究資助計劃中,有14項研究計劃共獲得近2,300萬元撥款。撥款將用以成立「可持續設計及環境研究中心」及舉辦國際性都市綠化學術研討論壇等,推動可持續生活方面的研究。

THEi計劃於明年成立「可持續設計及環境研究中心」,轄下開設「可持續創新及發展實驗室」和「可持續生活及環境實驗室」,進行可持續生活的應用研究和社區計劃。

實驗室將配備多物料3D打印機、3D人體掃描系統、衛星圖像處理及分析軟件等儀器,連同即將啟用的「廢物和資源管理研究中心」共同推動本地環保應用研究。

為促進與世界各地院校的學術交流和知識轉移,THEi計劃於2017/18年度籌辦城巿綠化基建國際學術研討會,題目圍繞城市樹木生態系統服務、生物多樣性等。

THEi環境及設計學院設計學系副教授朱惠靖指,過往其學系曾舉辦升級再造計劃,與救世軍合作,協助殘疾人士利用被棄置的紅酒箱升級再造為相簿封面、茶几等家品出售,推動社區合作,此類項目將會成為一個參考,用以計劃未來有關可持續發展的項目。 ■記者 吳希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