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專題 > 正文

投資策略:部分個股已炒高 勿盲目跟風

2016-11-14
■邱春鳴表示,內地投資者要學習價值投資理念,不能盲目跟風炒作。李昌鴻 攝■邱春鳴表示,內地投資者要學習價值投資理念,不能盲目跟風炒作。李昌鴻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儘管深港通為兩地投資者都帶來機遇,但因大量資金已湧入港股市場,將股價抬高,有分析擔憂當深港通正式開通後,這些提前佈局的投資者屆時會紛紛套現,令港股出現「反高潮」。對此,一些經驗豐富的財金界人士提醒內地投資者,在港股市場投資切忌盲目跟風,應遵從價值投資理念,低位買入,等待上漲後獲得一定收益再賣出。

作好風險評估 遵從價值投資

長期從事A股和港股投資的深圳動傳遞投資有限公司總裁邱春鳴表示,深港通開通有利內地投資者購買港股,是一種新的投資機遇,但普通投資者不一定能賺到錢。就他本人而言,目前相關投資並不是很多,也不會加倉,不打算跟風投資深港通標的股,因為有的個股已被市炒高。他看好新能源、遊戲和生物製藥等板塊的一些個股,但強調要長線投資。

被問及如何規避深港通的投資風險時,他回應稱,香港的部分深港通概念股在美國股市都已有泡沫, 投資者要深入研究所投資的公司和行業,控制好倉位,並在策略上研究內地政府經濟、貨幣政策和行業前景,並作好風險評估。當獲得了一定的利潤後要及時獲利了結,再用賺來的收益投資一些有價值的個股,當市場暴跌要及時止損,「不要死扛」。

投資港股已達20年的深圳散戶羅先生告訴記者,自己不會跟風投資深港通,但會選擇被市場低估、甚至出現虧損的周期性個股。他透露,近期斥資百萬以每股2.6元買入中國遠洋(1919),雖然該公司目前仍處虧損,但近期韓國的海運業龍頭韓進海運破產倒閉,加上全球集裝箱運輸市場出現調整,這令擁有內地政府支持的中國遠洋帶來機遇,未來當全球航運業復甦後,該個股將有翻倍上漲的機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