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來論:黃之鋒勾結美議員 實屬漢奸行為

2016-11-21

黎子珍

黃之鋒日前跑到美國,勾結共和黨兩名參議員,在國會提出法案,要求美國政府凍結所謂侵害香港自由的內地及香港人士在美資產及禁止入境云云。黃之鋒去外國唱衰國家和香港已經不止一次,這一次竟然勾結美議員提賣國賣港法案,是不折不扣的漢奸行徑。黃之鋒年紀雖輕,但已被反華勢力收買出賣良知,像猶大一樣靠出賣靈魂獲得金幣,其劣行備受港人斥責。

黃之鋒到美國唱衰人大釋法是一派胡言

人大釋法後,黃之鋒迫不及待跑去美國,聲稱推動國際關注人大釋法破壞香港司法獨立,表明要「讓國際社會知道香港失去自決權」云云。他在華盛頓一個由美國國會舉辦的活動上演說,聲稱「中國政府逐步削弱香港的自由空間,違反《中英聯合聲明》,香港的自由市場制度和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受中央騎劫法治而受損」,呼籲美國總統當選人特朗普,「支持香港維持人權、司法獨立和法治,而國際社會亦應負起道義責任,監察香港的情況」云云。

人大釋法是香港法治制度的一部分,今次人大釋法有利澄清爭議,平息紛爭,有利行政、立法、司法處理宣誓風波,為該問題提供指引和依據,總體上有利維護包括司法獨立在內的香港法治。 

黃之鋒表明要「讓國際社會知道香港失去自決權」云云,是赤裸裸鼓吹他的「港獨」立場。因為,「香港自決」的本質也是「港獨」。聯合國為防止「民族自決權」被濫用為「民族分離」作了專條規定,規定「民族自決權」不得破壞或損害獨立國家之領土完整或政治統一。黃之鋒大言不慚到美國播「獨」,卻連聯合國憲章的目的和原則都不知道,因為聯合國規定:「任何旨在部分地或全面地分裂一個國家的團結和破壞其領土完整的企圖,都是與聯合國憲章的目的和原則相違背的。」黃之鋒到美國宣揚分裂中國的「港獨」謬論,就是違背聯合國憲章目的和原則的行徑。

不惜出賣良知勾結美議員提賣國賣港法案

黃之鋒勾結美議員提賣國賣港法案,更暴露這個被美國反華勢力豢養的漢奸走狗不惜出賣良知。該賣國賣港法案,要求美國政府凍結所謂侵害香港自由的內地及香港人士在美資產及禁止入境。這一法案若在美國國會通過,將對內地和香港人士在美資產造成巨大損害,並且破壞中美、港美之間的人員交流。

黃之鋒冒天下之大不韙,勾結美議員提賣國賣港法案,原來是「重賞之下,必有勇夫」。黃之鋒在2012年「反國教」中「一戰成名」,於是美國將賭注下在黃的身上,動用《時代周刊》、《紐約時報》、《紐約太陽報》等媒體對其吹捧,將黃之鋒捧成所謂「耀眼新星」。 

美國反華勢力除了精心培植黃之鋒,金錢收買更為赤裸。2012年11月,「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臨時撥款10萬美元,通過「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幹事葉寶琳交給黃之鋒,作為漢奸活動經費。2014年3月,美國勢力又通過「陳某某」交給黃之鋒160萬港元。而且,「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向黃之鋒承諾,為其安排好了「後路」。

黃之鋒「港獨」國際化圖謀注定失敗

有了西方勢力撐腰,黃之鋒的「港獨」活動愈加猖獗。黃之鋒月前企圖到泰國兩所知名大學,向泰國學生傳授「公民抗命」思想,想把「佔中」無法無天、引發動盪的一套搬到泰國重演,但他在入境泰國機場時,即被泰方拘留12小時後遣返香港。黃之鋒曾於去年5月欲前往馬來西亞出席「民運」論壇,同樣被馬方拒絕入境並被原機遣返香港。不難看出,這是黃之鋒圖謀四出活動,渲染「港獨」分裂行徑連續碰壁、受挫、成為「不受歡迎之人」的可恥下場。

這次黃之鋒勾結美議員提賣國賣港法案,同樣遭到嚴厲譴責和聲討。香港多名政界人士炮轟黃之鋒賣國賣港,直斥他是「賣國賊」。香港輿論嘲笑黃之鋒拜錯菩薩唸錯經,指在特朗普的「新孤立主義」路線下,美國在外國搞顏色革命的熱忱將大不如前,連帶香港「美分黨」分得的狗餅也將減量,黃之鋒及游梁之流請好自為之,欲做漢奸而沒有市場,更是可笑復可憐。黃之鋒「港獨」國際化圖謀,注定失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