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父蔭」非必然 同分一喜一憂

2016-11-22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吳希雯) 除了學額緊張的北區小學,傳統名校的競爭亦非常激烈,位於九龍塘的傳統男校喇沙小學,昨晨將取錄名單貼於門前佈告板,家長雖可於網上查閱,但仍有不少家長親身前來看結果。

受惠於「世襲」的梁先生表示自己是舊生,現長子已入讀,因此幼子是必收,但本身沒有為升學而特別「裝備」兒子:「除了上學之外,其餘時間便是玩樂,沒有上興趣班。」屬於非「世襲」申請的馬太指,其孫子的父親和祖父均是喇沙畢業生,但也很難入,得知成功入讀亦喜出望外。

名校收分偏高,即使同獲25分,亦有人歡喜有人愁。兒子成功入讀的黎太表現興奮並即向家人報喜,她指丈夫是舊生但仍「好擔心入唔到。」另一邊廂,袁先生亦是舊生,在計分制當中,兒子亦有25分,但仍在是次申請中落空,他表示「一定要讀返喇沙」,故會在統一派位再嘗試。

400萬置業 兒未變「喇沙仔」

在太太懷孕時從內地移居香港的徐先生,當時已以400萬元於區內置業,其兒子最終只有15分而未獲取錄。他坦言知道成功機會不高,已有兩手準備報讀私立小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