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弟子規》演繹賽 選手人數創新高

2016-11-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為讓年幼孩子認識中華傳統文化,福建中學附屬學校與國際經典文化協會共同舉辦第六屆「全港《弟子規》演繹比賽」,活動於日前圓滿結束(見圖),今屆參與人數為歷來最多。比賽當日大會邀得文化大使薛家燕,兒歌之父韋然及多名唱作歌手出席並擔任評判,而參賽學生的演繹非常有水準,把學習國學推向更高層次。

是次比賽中,由嘉德麗幼稚園獲得唱誦及誦讀比賽的冠軍。該校於2004年引進「兒童讀經」為校本課程,並以《弟子規》為入門書,以推動德育教育。至於小學組的誦讀冠軍,則由福建中學附屬學校的學生獲得。

《弟子規》全文三字一句,兩句一韻,為舊時學童的經典啟蒙讀物之一,與《三字經》、《千字文》等齊名;當中共有七部分:孝、弟、謹、信、愛眾、親仁和餘力學文,將有關道理具體地闡述為生活上的禮儀和規範,也向兒童明確說明了關於待人接物,侍奉父母,尊重師長,生活起居等方面的要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